DSC_0088.JPG

娃娃七個多月可以坐穩後,我們稍稍嘗試幫助她練習爬行

方法是當她坐穩但身體往前趴時,用手頂住後腳跟,

讓她有施力點可以前進

在還沒滿八個月前,頂多能匍匐前進

常常想拿個眼前的東西,很奮力地往前傾,但又力不從心地哇哇叫

但很神奇的是,就在滿八個月後,

突然就會四腳爬了

雖然剛開始爬的歪歪扭扭,但豈麻想拿的東西比較可以順利拿到

就這樣,過沒兩天,

爬行速度之快,常常讓人措手不及

DSC_0091.JPG

大約六、七個月,娃娃就有試著扶著東西站起來

有成功過幾次,但都很不穩

就在會爬的同時,她也學會站了

是怎樣,要把之前落後的全都追回來嗎????

DSC_0148.JPG

會站後,就像得了強迫症一樣,一定要站著

娃娃,難道妳不知道爬行很重要嗎?

要多爬感覺統合才會好

連東西掉了想撿,

剛開始又還不會蹲,腰也彎不下去,也不坐著撿

竟然知道要後退點,這樣身體就會往下一點,就可以拿到東西了

DSC_0379.JPG

這樣就撿到啦!算妳厲害

DSC_0365.JPG 

小小孩進步真的很神速,

很快地,她就學會蹲了,麻麻給妳拍拍手

DSC_0120.JPG

很忙,根本不用買玩具,連保特瓶都玩的不亦樂乎

玩具的效果恐怕還差一大截

DSC_0135.JPG

連桌子下也不放過,還要半蹲檢查下面有什麼

DSC_0144.JPG

麻麻在拍照時,她也要來湊一腳,只好拿鏡頭蓋分散她的注意力

愈來愈難拍了,是在考驗麻麻的技術嗎??

DSC_0113.JPG


成長小紀錄(8-9M)

身長  沒量

體重  8.8公斤

頭圍  沒量

奶量  一天四次奶,一次約150c.c,副食品二次,一次約大人碗半碗

        副食品,粥已不在打細,煮熟後只把菜拿出打碎

發展狀況

1、會坐、會爬也會站了,起立蹲下也沒問題,爬行速度很快

2、現在最喜歡的人是麻麻了,只要有麻麻在什麼都好

3、還不會拍手,叫她再見偶爾會揮手

4、可以明確表達喜怒,不過脾氣不是太好

5、細部動作發展的也不錯,可以兩手交換玩具

6、會自已坐起來不用人扶了

    (過程應該是,先翻身,然後爬,停下來後就慢慢撐起身體坐起來)


DSC_0076.JPG

8月2日

晚上去接娃娃回家,一進門,就看見老爸老媽如臨大敵地在打掃消毒

原來是姐姐的小孩得了腸病毒,

晚上入睡後,娃娃睡的不好,摸摸身體愈來愈熱,

幫她泡了熱水澡,體溫還是在38度半

於是隔天帶去台大檢查,醫生說喉嚨紅紅的回去再觀察

由於同一天發現娃娃長牙了,所以心想既然醫生沒說是腸病毒,應該就是長牙吧!

雖然後來燒退了,但接荖身上出現在不少疹子,尤其是手腳

心想該不會是傳說中的玫瑰疹吧!

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了,雖然娃娃那幾天很鬧,精神很差,胃口更是不好

但燒退了,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

直到星期六放假了,帶去疹所檢查,才證實是得了腸病毒

真是晴天霹靂,還好娃娃沒怎樣,否則我自責到死

她是因為喉嚨破了,所以才胃口不好,應該要把東西都放涼再讓她吃

我真是不及格的麻麻,嗚~~~~~~~~

這時好慶幸自已還在餵母奶,果然喝母奶的寶寶抵抗力強,

娃娃很快就恢復活力

這幾個月工作真的很忙,我想我唯一有為娃娃做的,大概就只有給她母奶吧!!

神啊!請給我一份好工作吧!


覺得小女生的衣服好恐怖哦!

一整個抽屜打開都是粉紅色,所以決定買些別的顏色來綜合一下

這件是在後火車站買的

我還是很不會買,現場看覺得還蠻大的,但實際穿起來很合身耶

DSC_0170.JPG

DSC_0175.JPG

背心加澎裙褲,連褲子都要加澎裙

只能說我是很假仙的麻麻

看起來很粉嫩,後面的頭髮也開始長了

DSC_0611.JPG

DSC_0670.JPG

DSC_0693.JPG

 娃娃膽子很大,爬上爬下滾來滾去都不怕摔

看到左邊臉的瘀青了嗎?就是頑皮的結果

不過我發現娃娃的神經還蠻大條的

只要她摔倒了,我不看她或者呵呵笑

她馬上就會自已站起來或者對我一起笑

且摔久了,常常跌下來還會自已滾一圈,不會撞到頭

這是叫麻麻我以後要送她去學體操嗎?????

DSC_0200.JPG

 

抓魚一直是她的興趣之一,

以前躺著揮不到,讓魚在頭頂游來游去

現在可以跟小魚們面對面了,可開心了

DSC_0655.JPG

跌倒後裝可憐的樣子,左邊眼角還留一點淚,是要拍瓊瑤嗎???

DSC_0996.JPG 

最後,看父女倆睡的多香甜

拔比很棒都會幫忙照顧娃娃

雖然我在娃娃心裡是第一名,但拔拔的位置是無可取代的

以後也要繼續幫娃娃換尿布跟洗屁屁哦!!

DSC_09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