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12月7日(星期一)

孕期進入39周,一早六點半鬧鐘響,依舊挺著大肚子,換好衣服去上班

照慣例坐著老公的車去公車站牌

7:10

到公車站牌,準備下車時覺得有股尿意

一下車走沒兩步,雙腿間有股熱流往下

大吃一驚,該不會是尿失禁吧!

冷靜下來,心想應該是破羊水了,還好老公的車還沒開走

我們立刻返家,拿了待產包,直奔醫院

8:20

因為羊水流不停,雖然只開了一指,且無其他任何產兆

醫院沒退貨,並叫我乖乖躺在床上,都不能下床

依之前計畫,我們花了錢住樂得兒病房

使用費5千元,房間非常大

PC078029.jpg 

窗外的視野也很好,但躺在床上的我,其實無法欣賞

PC078027.jpg 

旁邊就是娃娃出生清洗、檢查的地方

PC078021.jpg 

11:30分

肚子上綁了兩條線,一條檢查娃娃的心跳,一條測量我的宮縮狀況

由於我一直沒宮縮,醫生開始幫我打催生

PC078041.jpg 

16:00

在床上躺了好久,我們時而聊天、時而看電視、時而休息睡覺

因為我一直沒宮縮反應,催生劑量不斷增加

護士說依我的狀況,今天要生應該不太可能了

老公便先回家處理大寶安置的事

17:00

主治醫生來看我一眼,看看我宮縮測量紀錄

只說了這一、兩天一定要生出來,便離開了

17:30

一股尿意無法忍,直call老公回來

後來終於忍不住,按了鈴,請護士來幫我,

但因受到娃娃的壓迫,我已尿不出來了,只好導尿

第一次體會,人在醫院真的很沒尊嚴

有種想哭的感覺

18:00

老公終於回來了,突然一陣感傷,流下第一滴淚

由於機器測量結果,我一直沒宮縮反應

但下腹愈來愈疼痛

在我的要求下,護士幫我內診了一次,才開一指半

護士表示,要有規律陣痛的反應,子宮頸才會開,因為我都沒有,所以開的很慢

聽了好失望,心中無限無奈,躺在床上好久了,不知還要躺多久

且過夜,還要付住房費6千元,不停跟娃娃說快點出來吧!

19:00

還是沒陣痛宮縮,但我下腹已疼痛不已

下午談天時,還跟老公說我不要打無痛

但那時的我已失去理智,直吵著我要打無痛

老公頻頻跟護士說我的要求,

但護士拿其他待產媽媽宮縮測量的圖表給老公看

表示要有規律的曲線才有陣痛才會開指

可我都沒有,且因羊水破了,不能一直內診會增加感染風險,所以還不能打無痛

19:30

在老公的催促下,護士終於來內診了,說快開兩指了

並通知麻醉醫生來,等了好久(心中的感覺)

醫生終於來了,一直不斷解釋,我子宮頸突然開很快,無痛要多久才會發生效用,我可能用不了多久

且可能有什麼狀況等等

失去理智的我,直嚷著快幫我打

老公看我痛苦的模樣,跟醫生說就幫他打吧!

用不了多久也無所謂

20:00

打了無痛,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如何,突然覺得從地獄來到天堂

可以冷靜的跟老公說話了

因為開五指就要把麻醉關掉,我好怕那可怕的感覺又回來

一直不停地跟護士還有老公說,不要太早把我的無痛關掉

20:45

護士說,她要開始準備了,要開始教我用力

我跟老公都一頭霧水,不知是啥意思

只見護士把床弄成可以內診的樣子,叫我把腳跨在上面

突然一陣便意,護士教我有便意時,大吸一口氣,憋住氣,往下用力十秒

護士說我做的很好,用力方式非常正確,不太像是第一次生小孩

(但其實這個產程沒特別疼痛,可能是我從頭到尾都沒陣痛吧,且我事後才知道,麻醉早已被悄悄關掉了)

21:00

就在一次次便意來襲,一次次用力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很配合的做每個動作

等到總醫師來了,問我是不是要等我的主治醫生來

我才知道已經快生了

護士打電話給我的醫生,表示我突然進展的很快,請他快回來

後面幾次,叫我不要太出力,等我的醫生來

21:30

醫生跚跚來遲,旁邊的護士幫忙穿手術衣、戴手套

在用力兩次後,一陣輕鬆感,娃娃出生了

其實娃娃出生時不會很痛,讓我比較緊張的是剪會陰時

我一直在等,還好只有一點點感覺,不太疼痛

伴隨著娃娃的哭聲,一切都結束了

 只剩下後續縫合的動作,打麻醉時,有點小痛,但還可以忍受

後面縫合大約還要二十分鐘左右

可能之前用力太過,所以全身一直抖個不停

護士把娃娃清洗乾淨後,抱到我身上

PC078047.jpg 

肥嘟嘟的小臉

在當下我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流下的淚,應該是痛苦終於結束了

 

老公跟媽媽全程都陪著我,

沒想到老公很勇敢,一點都不怕,還很有興趣

後來跟大家分享我生產的過程

大家直說我很幸運,只痛了二、三個小時

且娃娃雖然比一般寶寶大很多,但因為頭沒很大,只是身體長,所以我的傷口也沒特別大

一整個大順產

 

先紀錄到此,心得的部分,改天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