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 20090703-1.jpg 

7月3日

特地請了假,一早來到柯滄銘診所

才九點半,診所已經人滿為患

直到十點多掛到號碼以後,我們才到路口的麥當勞吃早餐

快11點,用最緩慢的步伐往診所前去

一向怕打針的我,還是很緊張

約莫等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了

小護士很可愛,很親切

我一直不安的問她會不會痛

她總是笑笑的叫我放心


柯醫生已經60歲了

但中氣十足,精神奕奕

先照了超音波,說應該是女生

接下來

由柯醫生下針,另一個女醫生抽羊水

神奇的是,下針一點都沒感覺,抽羊水的過程有點酸酸的

大約一分鐘吧,抽針結束

整個過程,女醫生都會說要作的動作,讓我放心

起身後,到另一個小房間休息片刻,就可以回家了


在櫃檯看到SMA的簡介

順便問了醫生是什麼樣的檢查

因為帶因機率很低,且已經要再肚子上挨一針了,還要在手上挨一針

讓我遲遲無法決定

這時yuki就說那他來抽好了

於是他就在婦產科診所,那張小小的椅子上抽血

旁邊好奇的麻麻,趁yuki去牽車時

還偷偷地問我,妳老公怎麼了

為啥要抽血

哈哈哈!因為他是一百分的老公啊

這是他對娃娃愛的表現,也算是疼老婆的心吧!(自我陶醉ing)


7月17日

終於等到看報告的日子了

上午心急的打去診所,結果還沒出來

直到下午才又接到電話

一切正常,且是個女娃娃

實在太開心了啊


到底有沒有必要花那麼多錢做產檢呢

身邊的朋友看法不一

大部分都覺得我浪費錢

但我們都覺得,所謂的罕見疾病,就是很少見的意思

隨著時代的進步,醫生的發達

讓一些罕見疾病得以提及篩檢出

減少未來的不幸

不是說患罕見疾病的人沒有權利享受這人間的一切美好

但因為父母及小孩都要承受數十年漫漫的特殊人生

父母有選擇機會,但孩子卻得默默一生承受

這公平性,其實很難定論

 

我又是一個會東想西想的媽媽

加上之前沒照到鼻骨,肯定會胡思亂想地到娃娃出生

懷孕期間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所以還是決定,在能力許可又安全的範圍內

接受產檢

希望接下來的孕期一切都順利

我一定會努力讓娃娃在肚子裡健康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